弓尔

【城翊】同学会(中)

揣崽文学,同学会文学~

上篇点这【城翊】同学会(上) 

正文——


“……一会不许喝酒,不能吃生冷的,不要吃凉菜,那些套餐里的荤菜也别吃了,我让咱姐打好招呼了,给你单独做了营养餐,等你到了直接送过去,知道了吗?”杜城看了看手机里的备忘录,对坐在副驾睡得有点懵懵的人认真嘱咐道。


沈翊揉了揉眼角,抬手还要继续揉眼睛,然后被杜城一把拉住,又抽了张无菌湿巾帮他仔细擦了擦眼睛,看着自家老婆完全不设防乖乖让他擦眼睛的样子,杜城心下柔软,便将人从副座揽过来亲了亲,哄道:“嗯?我的沈老师,听清你老公刚才说什么了吗?”


“嗯……有听到,还是不要了吧,倾姐的好意我知道,但是这样子会显得不太好,一会我去局里的包间再吃也一样。”沈翊在杜城怀里蹭了蹭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着,声音有些刚睡醒导致的低哑。


于是杜城将门边插着的保温壶拿过来倒了杯水,递到沈翊嘴边喂了两口,闻言思索了下:“那听你的,饭给你温着,一会进去别待太久,差不多了就来顶楼包间,李晗昨天还说生日蛋糕要等你一起切。”


沈翊就着杜城的手小啜了两口保温杯里的水,抬起头笑了笑:“好,我就去露个脸,一会就上去。”


“哎,我还是有点不太放心,要不我跟你去算了,你同学万一不小心推到你碰到你怎么……”杜城的碎碎念被沈翊一个无奈的轻吻堵住,沈翊拿过自家狗狗的手捏了捏,安抚道:“好了好了,时间也差不多了,我速战速决,老公在楼上等我好不好?”


杜城一副被哄得飘飘然的样子,顺着话就应了:“那好吧,老公在楼上等你,有事就电话给我,保护好自己和咱们宝贝。”


沈翊笑着点点头,打开驾驶位的车门,被杜城直接抱了下去,又接过杜城递过来的帆布包和保温杯,转头往酒店门口走去。


还没有走到门口,沈翊就成功的被班长眼尖捕捉到:“沈翊!这!你终于来了!”


沈翊挥挥手打了招呼,稳稳的走过去,有些歉意地回道:“班长,不好意思,今天局里案子多,临时排了点工作,耽误大家时间了。”


“说什么呢!为人民服务是好事!再说跟我这么客气干嘛,走走走,吃饭去!”班长不在意的拍了拍沈翊肩膀,带着他往包厢走,随后又好像忍不住的低声八卦:“沈翊啊,刚才抱你下车那人是谁啊!哎呀那车看着可不便宜!是男朋友?”


“班长,那是我爱人,持证上岗的,这么多年你还是一如既往的八卦啊。”沈翊忍俊不禁。


“哈哈,爱人好啊!婚礼是不是还没办呢?不然你可就不够意思了啊沈翊,拿份子钱的机会都不给我!”班长突然一脸磕到了的姨母笑,随后又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的打趣道。


“嗯,其实是因为……”沈翊刚想开口说是想等崽崽出生一起操办,两人就到了同学会的包厢门口,班长率先推开了门,笑嘻嘻的介绍:“来来来,我们的沈翊同志被我接到了,大家入座入座,准备干饭!”


沈翊带着浅浅的笑,迎着一众好奇和惊艳的目光打了招呼:“许久不见,大家久等了,不好意思,我是沈翊。”


班长一边招呼着服务员上菜倒水,一边让沈翊坐在自己的位置旁边,沈翊刚坐下,旁边一个有些眼熟的男生就凑了过来,起了个话头:“沈翊,好久不见,听班长说你现在在公安局做画像师?前几天好像在新闻上也看到过报道,我还以为是重名呢。”


沈翊想了想,这个男生好像在上学的时候跟他没有什么交集,于是便礼貌回道:“对,在北江分局。”


男生打量了下沈翊确实朴实无华的穿着,然后装作不经意地抖了抖袖口,露了价值不菲的表盘出来,随后摇了摇头感叹:“唉,当年班里属你天分最出挑,现在就连班长的画都能卖个十万八万的,你这开局即巅峰啊!”


沈翊只是笑了笑,也不接话茬,端起眼前杯子的白开水轻轻抿了一口。


男生皱了皱眉,刚想继续说话,就被一旁的几个女生同学打断——


“沈翊!听说你在北江分局!那岂不是有编制了!铁饭碗啊,我好羡慕!”


“沈翊!你咋保养的那么年轻来的,这皮肤也太好了!”


“沈同学,听说你最近办了画展,能给我张票吗?我也带着我家孩子去熏陶一下艺术细胞!”


……


男生额头突突的跳了跳,一时被抢了风头,心下有些不爽,于是他径自拿了酒瓶给沈翊的高脚杯里倒了大半杯酒,然后拿起酒杯碰了碰玻璃转盘:“沈画像师工作辛苦,来,我敬你,走一个?”


沈翊心下叹了口气,随后拿起放着白开水的茶杯,回了回:“不好意思,我这两天身体有点不适,就以水代酒了。”


“不适?沈翊,你这借口也太烂大街了,是不是不想给我面子啊?”男生在沈翊来之前就已经喝了一轮,此时脸颊泛红,显然是酒意有些上头。


班长此时抱着几大瓶饮料从门外走进来,看到这一幕皱了皱眉,缓和道:“好了,这菜都还没上呢,你先喝多了,还吃不吃的上了。沈翊你也别在意啊,他就这样。”


“班长,你这话就不对了,我哪样了?!”男生冷哼一声,将酒杯里的酒随手一甩,不免溅了沈翊身上一些,酒渍在雪白的衬衫上格外明显:“不喝就算了,那吃饭吧。”


这是杜城给自己专门定做的衬衫,沈翊垂头看了看酒渍,有些心疼的用纸巾擦了擦,但明显是徒劳无功。他也不懂为什么自己会被这人这么针对,揣着崽崽让他有些情绪敏感,也有些泛懒,要是以往他必然不会受这种气,早就回敬回去了。


不过他可是有底牌的人,沈翊微笑着听着周围几个同学的安慰,一边摆摆手表示没事一边悄悄拿出手机,给置顶敲了微信过去:老公,我有点饿了,来接我。

未完待续.

彩蛋是杜城收到微信反应,还有峰晗🍬

评论(206)

热度(2502)

  1.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